白蘭鴿巡遊。

“唯恐情多累美人”

郑云龙的不浪漫情书。

它有姊妹篇了!是阿云嘎的不温柔情书。

——————————————————————

亲爱的阿云嘎:

你好。


你现在睡着了,在我身边发出猫被顺了毛一样的呼噜呼噜声。酒店的纸实在是很小,铅笔也太钝了,我只好在手机备忘录上慢慢打字,预备着明天拿给你看。


你这些天生病了,病的很重。我刚刚用手试了你的额头,还是很烫。你裹着羽绒服眼睛睁不开,路都走得摇摇晃晃还非得说你还坚持得了,但这话本该是给别人说的。你强撑也不该在我面前撑,我说你坚持不了,你这才泄气一般地把头靠到我肩膀上,靠着我的手臂慢悠悠站起来,在一众长枪短炮的镜头面前借着羽绒服大大的帽子肆无忌惮与我讲小话,撒赖要我晚上写一封信给你。“不到八百字要重写喔。”你是这样说的。小嘎是很少撒娇的,实在不容我拒绝。我问你该写什么?你喉咙哑乎乎软绵绵地说,要包含一个绒绒对一个嘎嘎全部的爱。我问你不如干脆写封情书,你眯着眼睛笑得像大猫,说你觉得是情书就情书吧,八百字一定要到哦。气流扫过我耳朵,大概也带着发烧的热度,不然我的耳朵不会红得这样一塌糊涂。


事实上我已经很久没写过命题作文了,一开头就是这样一段冗长而不解风情的内容。凡俗称赞的文字用在你的身上总觉得不相衬,时时就让光标跳动好一会却打不出半个字。本有些泄气,想到看见这封信或许你的病能好得快些,手指向着删除键移了又移,最终还是咬牙打算写下去。


今夜我们唱了心脏。大家说你在台上真不像一个高烧的病号。台上的演唱没有垮,你的身子大概是垮了个七七八八。别人不知道你的情绪我郑云龙总该知道。我从未见过你这幅样子,于是我自己倒开始慌得手足无措,接受采访都磕磕巴巴话说不利索了。你生病时显得万分疲倦的眉眼见我总还是温柔,哑声哄说大龙没关系的,我还撑得住。我才惊觉怎能自乱阵脚。你原本总说我是一个小孩,事事照顾我。但是你瞧,现在我也能像模像样把你照顾得妥妥贴贴了。我本是个懒人,万事不关心。只是一门七窍玲珑的心思全填满了你罢了。


你两颊和耳朵都烧得红红的,睡着也要咳嗽两声,眉毛皱得那样紧。刚刚蹬掉了被子,我帮你掖回去了。说到被子,宾馆的被子你怕是盖着不习惯,明天得去给你找条轻薄些的,或许盖了能舒服些,也好别老被压着。睡醒了总嚷胸闷,可不是这被子过于厚重的缘故吗?大概是鼻塞的缘故,你在打小小的呼噜。


在房间里看词的时候你连话都已经说不出来了,额发软软趴在眼前,灰色的围巾堆在脖子上。我真想让你别唱了,我们也可以把你的部分完成得很好。我害怕因着这次来势汹汹的病就此断送了你天生唱歌的好嗓子。我看你半闭着眼睛倚靠在床头,看你你把头蹭到我脖颈边上,头发软软的把我的心一下也蹭软了。你总是知道我遭不住你这样撒娇的,遭不住你这样,遭不住你那样。遭不住的总是很多,大概最遭不住的是你这个人。蹭我肩膀的照片被拍下来,大概那群粉丝小姑娘又要发疯了。刚刚又量了一下体温,降下来一点了。你皱着的眉头也舒开了些,想是不那么难受了。我吻了一下你侧脸,听你迷糊着喊了声大龙,继续敲这篇情书。


我想平日里大概是听不见你嗓子哑哑小声喊大龙的,心脏一下就被你喊得化成一滩水,由不得我不对你百依百顺鞍前马后了。说起来这次的病来势汹汹也有我对你照顾不周,并非是我的嘎嘎这样优秀就可以不阻止你跑东跑西地工作。这些天你竟是都未休息好,我实在是愧疚十分。也不知道这封流水账样的情书和这些天寸步不离的照顾能不能弥补一下在嘎嘎心里的地位。


你的衣服我已经洗好挂起来晒了,明天想必就能干。大学时你日日喊我起床,明天总归不用你喊,多多休息为要。平时睡觉我总把被子整卷踹下床去,许是因为发烧的缘故,踢被子的换成你了。瞧吧,刚刚又咳了两声,一只手臂搁到外面来了。连帮你把手臂塞回被褥里都险些心软,就因为一句迷迷糊糊的“大龙我热”。但身体健康的事由不得我儿女情长,只好狠狠心用被子重新把我的嘎嘎卷起来。一边卷一边还得小声哄手臂放外面要着凉的哦,嘎嘎听话嘎嘎乖。你还是软声软气地哼哼唧唧,但是再不把手臂伸出来了。


一段段写得均是磕磕巴巴,重读时就觉或矫揉造作或如流水账一般。我不是什么会说情话的人,撑出一篇窄巴巴的情书实属不易。世间大部分形容心上人与爱情的文字,我总觉得庸俗无趣。最有趣的大概是与一个不庸俗的人做一对庸俗的情侣。这样一想,便更觉得我郑云龙何德何能。


你又开始胡乱在被子卷里动来动去了,“大龙我渴——”。于是我放下手机,巴巴儿跑去给你倒水了。


把被子卷嘎揽在怀里喂水喝。被子卷嘎眼睛都睁不开;脸因为压着枕头,两颊红红的,整个人没骨头似的赖在我身上。水是特意吹凉些的,温温的喝起来大概很舒服。因为被子卷嘎喝完还咂了咂嘴,好像是不打算躺平回去,一扭身子钻进哪位幸运观众郑云龙先生的怀里了。


现在被子卷嘎和他的被子卷一起埋在郑云龙先生怀里。单手打字实在不易,毕竟还要腾出一只手拍哄着让被子卷小朋友好快快入睡。所以这封不知所云的情书——或许算不得情书——到这里就结束了。八百字早就该到了,希望被子卷小朋友明天看到能满意。说情话实在是太过勉为其难,但郑云龙先生已经为您预定了早安吻一份,明天请注意查收。


无甚情话。那些附庸风雅的靡靡词句不适合你。我想论好听的一句当属“来日方长”为最。我们已方长了十年,来日仍有数十年。情书还会有,这大概是第一封。没什么技巧可言,包含了郑云龙先生因为小嘎而化成水的一滩心脏。还有你要求的,绒绒对嘎嘎全部的爱。写到这里由不得我傻乎乎地偷笑几声,低头再亲亲你的脸颊了。


睡觉了,晚安。你的头发把我的腰窝蹭得好痒。

  

               是夜 于被子卷小朋友嘎嘎的枕头边。


———————————————————————


说是八百字作文 还是写了快2k。


就觉得 他们俩很适合这样琐琐碎碎的念叨 细水长流的互相喜欢。不必要什么惊天动地的情事 对视一眼再抿嘴一笑就能一起走过一百年。


企图获得红心蓝手。如果有评论我会把你抱起来亲亲。


我流杂谈。


拙笔见谅。

评论(23)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